「過去以為我們會一起作戰,結果到最後你是你,我是我。但老實說,我們的路很久之前早就分開了。」

 

電梯裡Thor突來的一段剖白,Loki腦中一片空白,還來不及決定要做出什麼反應,表情已經洩露出失落的痕跡。

 

所以對你而言我已經不再重要了嗎……

 

可是你明明是我僅剩的唯一一個親人──

 

腦子亂轟轟的還沒理出頭緒,Loki吐出來的話卻不是他真正想說的,「我想我們最好永遠別再見面了……」

 

「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?」

 

這樣就行了吧?我的弟弟。

 

如果之前的感情讓他改變了些什麼,大概就是學會放手。

 

他可以愛她、不顧一切為她付出好幾年,最後也學會在雙方目標和認知不再一致時,讓她離去。

 

即使這讓他難過了好一段時間,但終究是過去了。

 

Loki也是一樣的,雖然由於他們的曾經不是幾年而是上千年,導致Thor花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才認知和接受他跟Loki根本上的差異,但是,總算現在他能夠接受了。

 

Thor露出一個笑容,拍了拍Loki的背。顯然目前的時間不夠多到讓Loki調適心情,沒關係,反正將來Loki多的是時間,而眼前這段路說不定是他們最後的同行呢,這樣的話......

 

「我們來玩救命吧。」

 

這是他們以前的好把戲,一起整了不知道多少人,在準備分道揚鑣的最後,再體驗一次應該滿好玩的,而且Thor也想再看一次弟弟裝死的拙樣,這會讓自己心情愉快很久。

 

「不要。」Loki深深吸了口氣,斬釘截鐵地拒絕,不只是他討厭這個愚蠢遊戲裡自己愚蠢的角色,更是他現在忍不住想反對一切Thor的建議。

 

 

結果最後還是配合了。

 

狼狽從地上爬起來,Loki咬牙切齒地想,可惡,我只是在放鬆你的戒備,等下你就知道了……

 

然後Loki再次地倒在地上,看著Thor自信滿滿的笑臉,Loki幾乎愣住了,只是幾乎,隨即蜂擁而上的憤怒讓他拚命地掙扎……可惜徒勞無功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Thor笑著蹲下對自己說一大段話。

 

裡頭有對自己的嘲弄、有對自己的期許、也有祝福。

 

但該死的,這都不重要,Thor你不能去……

 

 

一切還來得及不是嗎?

 

至少Loki還活著,Thor真心地為這件事感到高興,這代表他們還有機會找到一個不再互相傷害的相處方式,即便這代表他們將不再相處。

不過Loki應該會因此過得更好吧。

 

至於自己心裡的難過......會過去的吧?阿斯嘉人的生命還這麼長,總有一天,Thor相信自己會釋懷的。

 

而現在還有事等他去做呢!

 

Thor站起身子,丟下控制器,乾淨俐落地轉身離開。

 

 

Loki可以站起來的時候,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,看著一群不清楚狀況的傢伙,Loki露出微笑,三言兩語就哄得他們跟隨自己離開。

 

看到沒? 這才是我的實力,本來我就很適合當領導者,偏偏你們都不相信我,哼,這個星球很好,很適合我沒錯,但我現在又不想留下來了。

 

 

母親的死亡讓我追悔末及、父親的死我也無能為力,不過這一次,這一次,我終於能做些什麼了。

 

<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hinge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