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皓二十五歲退役。
多年的職業生涯讓劉皓累積了一筆可觀的儲蓄,退役後他找了份輕鬆的工作,過著平淡穩定的生活。

這樣就好……

一直以來職業選手都維持緊湊的賽程,加上比賽結果非勝即敗,每次賽後不是大喜就是大悲,長期下來累積的心理壓力並不小。
過了近十年的選手生活後,劉皓想要稍微放慢步調,他想,先跟榮耀拉開距離、休息個三五年,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更想做的事吧。

結果天不從人願。


劉皓收到了喜帖。

某個週五晚上,劉皓打開信箱時,看到大紅信封和燙金的紅色卡片時都傻住了。

誰呀?這誰寄的?

他退役後的地址應該只有呼嘯幾個人知道呀,不會是那些毛頭小子吧?也太快了……

劉皓一臉黑線地打開信封。

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 我們要結婚了!              
 我們決定珍惜這個珍貴的緣份。       
 感謝祝福,也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 
 某年某月某日星期六,地點XXXXXXXXXXX。   
 一個簡單的喜宴,誠摯的邀請您的參與。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
 新郎 葉修  新娘 XXX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
 同心敬邀                 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
看到「葉修」兩個字的瞬間,劉皓眼睛一痛,下意識地闔上帖子。

臥槽,這麼討人厭的人都能結婚,自己卻還是單身什麼的,太沒天理了!
女方的名字甚至不是他以為的蘇沐橙……原來那傢伙選擇很多的嗎!?搞什麼鬼,粉絲多了不起呀!
話說哪有喜宴前一天才發帖子的!?根本製造別人的困擾嘛!
這人做事不著調的缺點都沒變,他老婆真倒楣透頂,將來要處理的麻煩事絕對嚇死她!

劉皓嘴上唸唸有詞,隨便拿本書把喜帖緊緊壓住,以免自己看了心煩,半罵半抱怨地洗完了澡。

倒完垃圾洗完衣服,本來的計劃是看個電影的,不過此時劉皓已經躺在床上閉上了眼睛,原本週末該有的輕鬆心情,全被自嘲的酸澀取代了。


……他找到可以幫他處理麻煩事的人了。




====



隔天早上,劉皓認命地早早起床,從衣櫃裡拿出好一陣子沒穿的正裝,簡單地熨平後穿上,到附近提款機領好錢。


可惡,等我結婚時一定要連本帶利全討回來!


====


婚禮現場,人數比劉皓原先預計的還少,只有二三十位賓客,劉皓認識的人也不過喻文州、黃少天、王杰希、蘇沐橙三位,跟榮耀有關的連他一起就五個,興欣的人一個也沒來。


果然,人緣太差被討厭了吧。
我還願意出席,對你簡直是仁至義盡,好好謝謝我的寬宏大量吧你個葉修!


劉皓心底惡狠狠地罵著,臉上表情是一臉欣然地祝福之意,在司儀的宣布典禮開始時更是配合地鼓著掌。

『歡迎新郎新娘入場,請大家用掌聲表示祝福。』


呦,認真穿起來還真人模人樣,可惜外強中乾裡面除了嘲諷還是嘲諷。

劉皓神色未變,只是在看到新郎的身影時有些克制不住地泛著酸意,為了轉移注意力,他轉頭跟身旁的蘇沐橙聊天。

「嘿,蘇沐橙你一定心情很差吧,其實我原本以為新娘會是你呢。」

聽起來很像挑撥離間,其實劉皓這次真的只是單純的閒聊,然而他釋出善意的破冰舉動,最終只得到蘇沐橙一個白眼。

劉皓訕訕地摸摸鼻子,內心暗罵都過去多久了,這女人怎麼這麼愛記仇。


婚禮辦在室外的草地上,搭配鮮花和佈景,營造出溫馨而浪漫的氣氛,最後掀開新娘頭紗親吻新娘的一幕,更是得到全場最熱烈的歡呼。

劉皓也沒有吝惜自己的掌聲,除去臉色蒼白外,他的笑容看起來溫和而真心。


新人總是很忙的,加上劉皓的刻意避讓,整場典禮他都沒有跟新郎說上半句話。

這樣就好了……有什麼好說的,他們關係本來就差,葉修根本是想騙紅包才發帖給自己的吧!


====


婚宴結束後,新人照例站在門口送客,蘇沐橙站在新娘側邊笑著跟她閒聊,王傑希、喻文州他們則是一個個上前跟葉修擁抱。

劉皓是最後一個,前面的人都做了他總不能不做,所以他也走上去,任憑對方抱住自己。

明明是從訓練營時代就看膩的臉,在零距離下竟然顯得有些陌生……劉皓手足無措,最終只能乾巴巴地說道,「祝你幸福。」

「謝謝,也祝你能早日得到幸福。」

熟悉的聲音吐出的是祝福的字眼,極近距離下聽在劉皓耳裡卻如同一場凌遲。

劉皓的臉色比方才更蒼白了,他費盡全力才讓笑容不至變色,挺著身子跟所有人道別。


====


劉皓的腳步在離開眾人視線後就失去了秩序,搖搖晃晃地走到停車場,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座,他連關門的餘力都沒有,雙手蓋在臉上,放縱雙眼無聲地流著淚。


葉修找到可以幫他處理麻煩事的人了。

但不是自己。


劉皓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專心過,心裡不受控制的悲傷和失落侵佔了他所有的思緒和反應,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安靜地哭著,用淚水悼念自己被終結後才發現的感情。


「臥槽!發生了什麼事?劉皓你怎麼了?」


車外傳來一聲驚呼,打斷了劉皓的忘我,他心下一怒,就想關門開車,猛地一隻手卻拉下了他遮掩淚水的手,瞬間所有尷尬全攤開在人前。

「臥槽!」

「臥槽!」

兩聲髒話同時從兩人口中傳出,劉皓和葉修瞠大眼睛,四目相瞪。

「劉皓你哭屁呀?出了什麼事?」

「葉修你搞屁呀?不陪新娘在這裡幹麻?」

說到這事葉修就覺得糟心,他皺起眉頭,手上抹去劉皓淚痕的動作倒是挺溫柔,「我陪新娘幹麻?又不是我的新娘。這事簡直莫名其妙,哪有人結婚卻在當天早上才通知親哥哥的。」

「臥槽!結婚的不是你?是你弟弟?那我哭屁呀!」劉皓大驚之下,不小心說了實話。

「你是因為結婚的是我才哭的?」葉修敏銳地抓到重點,戰術大師腦子一動,事情前因後果瞬間了然於心。

劉皓心慌意亂地想對失言做出補救,「臥槽當然不是!你結婚我哭屁呀!喂喂喂喂喂喂喂你幹麻!?」

見到葉修毫不留戀地關車門轉頭走開時,劉皓差點嚇瘋,就差沒撲上去抱大腿以攔住他的腳步,幸好下一刻葉修就走到另一側,自來熟地開門然後跳上副駕駛座。

「開車,快點,開去哪裡都好,我保證喻文州他們現在一定躲在旁邊看好戲,你要不想被八卦一輩子最好快點離開。」

「臥槽!」能在副隊這個身份上過完職業生涯,劉皓當然不是個笨蛋,從葉修的話裡他馬上判斷出來自己跟葉修被耍了。

劉皓又急又氣地猛踩油門,車子劃出一道弧線後絕塵而去。


====


「呦,逃地挺快,看來少天的車來不及了。」角落裡王傑希不無遺憾。

「葉修的警覺心還是很夠的。」喻文州中肯地給了正面評價。


====


相對另一邊的冷靜,劉皓的車子裡氣氛可激昂了。

「那人是你弟?長得也太像了吧!整件事就是個騙局?」

「雙胞胎嘛,他才是真正的葉秋。結婚應該不是騙局,我確定我弟他們最近要結婚的,喻文州他們應該是故意打時間差吧。」

葉修把座椅調成舒適的角度後,像想起什麼似地哼了一聲,「葉秋那傢伙八成有跟著配合,沐橙也是,故意的。」

「整你就算了,幹麻整我……我就說我們關係這麼差,你結婚哪會發帖子給我……
劉皓握著方向盤的手微微抖了起來,換個情境他看到葉修被整一定會興奮得哈哈大笑,但此刻很明顯是被湊在一起整……這含意太深,他不敢想下去。

葉修奇怪地瞥了劉皓一點,「這麼明顯的事也要問?你愛裝模作樣的壞習慣真是一點沒改,當然是他們想湊合我們啊。」

嘰嘰嘰嘰嘰──────

劉皓情緒失控下不自覺地重踩煞車,幸好婚禮會場的位置偏遠,大馬路上無人無車,一陣刺耳的煞車聲後,車子在路中央停了下來。


「你妹……葉修你別嚇我了行嗎?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在說什麼呀?」被嚇到差點出了車禍,劉皓欲哭無淚。

「那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哭什麼?」葉修平靜地回問。

深深吸了一口氣,劉皓決定睜眼說瞎話,「……我是心疼禮金,現在知道給錯人,更心疼了。」

「喔,那好吧。放心,下次我結婚,不收你禮金。」

從葉修說這句話的表情裡判讀不出是真是假,劉皓全身像被澆了桶冰水般地又冷又痛,他勉強地扯出了一個笑,「……葉哥,別說這種玩笑話……

「喔,那你想要我說什麼?」葉修挑了挑眉,以逸待勞地等著劉皓回答。

看葉修這副樣子,劉皓氣得牙齒都癢了,「你妹……這種時候你就不能別擺嘲諷臉嗎?」

「沒表情而已到底哪裡嘲諷了?你怎麼總是玻璃心……好啦好啦,」在劉皓作勢要揍人的動作下,葉修無奈地退讓了,「你到底想怎樣?有話直說呀。」

……你可以求我陪你……說不定我會答應。你這麼討厭人情往來,我說不定願意幫你處理事情,那你就可以繼續當你的甩手掌櫃,我……

心情混亂下亂七八糟的自我推銷都還沒說盡,就被葉修用唇封住了嘴巴。

劉皓近乎虔誠地承受著這個吻。

良久,兩人嘴唇分開時,葉修輕笑了一聲,「你真沒救了,連告白都坦率不起來……


在熱熱鬧鬧的笑聲和罵聲中,車子平穩地駛

可喜可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hinge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