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耀退役後大家都住附近,私下其實有個副隊主婦群,成員多是五期但也偶有例外。

<副隊主婦Q群>

劉皓:老公出門上班了,今天週五大家要不要一起吃中餐?

張新傑:約下午茶吧,家事得先做完才能安心出門。

吳羽策:家事丟給老公吧,大家今天就放個假!

江波濤:沒問題,我來訂餐廳。

劉皓:不用訂了,去張新傑他家吃,目標→因為張新傑招待客人沒空,所以韓文清回家後只好動手做家事!

張新傑:......

吳羽策:這個目標讚,送小孩出門後半小時內到,約九點整,新傑等我。

江波濤:我也可以呦!對了,我家的娃娃車已經接走了,下一家是劉皓吧,別玩手機了快去送兒子。

方銳:臥槽!睡過頭娃娃車又跑了!又要自己送去幼兒園了!九點張新傑家是嗎?等等我晚點到。

張新傑:慢著......還沒確定吧?

劉皓:張副隊你就從了吧。吳羽策娃娃車到你了!話說方銳你這星期哪次有趕上娃娃車了?

吳羽策:現在出發!新傑我要喝拿鐵!

劉皓:啤酒!

方銳:紅茶!

江波濤:我都可以。

張新傑:......好吧。

====

八點五十五分,眾人齊聚張新傑家門口按門鈴。

張新傑出來開門時一臉難過。

「你怎麼回事呀?這麼不歡迎......呃......」一走進玄關吳羽策的疑問就結束了。

所有人也都立刻了解了,單純是大家不小心提前了五分鐘到達的關係。

拖把帶出的輕淺水痕硬生生地在走廊四分之三處戛然而止,誰都看得出這人正拖地拖到一半,對於自律甚嚴到像強迫症的他一定很痛苦吧。

江波濤有點同情,低低問了一句,「要不大家站在這,等你先把地拖完再進去?」

張新傑深深吸了一口氣,「不必了,就這樣吧。」有小孩後他學會妥協很多了。

吳羽策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,「你也別事事幫老韓做到好,偶爾讓他也動動手吧,我家李軒都被操成家事達人了。」

張新傑皺起眉頭,「不行呀,我覺得家事是全職主婦的工作。」

江波濤對吳羽策搖搖頭說,張新傑的責任感很強大,跟某個老是錯過娃娃車時間的人不一樣。

說人人就到。

「我來了我來了,幸好沒太晚,又被幼兒園老師唸了。」方銳邊跑進來邊喘著氣。

「咦?你都來了,劉皓怎麼還沒到?」吳羽策挑了挑眉,想到了劉皓的前科累累,「這傢伙又在耍什麼心機?」

「別老是趁我不在說我壞話好嗎?」劉皓不悅地聲音傳了進來,人也跟著出現了。

純白襯衫配上貼身牛仔褲,髮型抓得有模有樣的,全身上下連配件都精心打扮,配上180的身高讓劉皓整個人顯得飄逸又帥氣,大夥兒看看自己身上隨性輕便的家居服,一個個都無言了起來。

最後還是方銳先發難了,「臥槽,劉皓你一定要每次都這樣嗎?主婦聚會你當選美呀?」

吳羽策嘖嘖兩聲,「上週六也是,明明說好家庭日聚會只是野餐隨便吃的,大家都做三明治飯糰而已,就劉皓你一個搞成五菜一湯還帶甜點,對比之下看得我老公臉都黑了。」不過李軒臉黑的原因在於煮飯的人是他。

江波濤提起此事臉色也有些不好看,「真的,葉修還走過來跟小周炫耀了一頓......」

這事張新傑倒是不太在意,韓文清不太重吃,對這種虛的顏面兩人都不是挺在乎的,所以他沒跟著吐槽。

「唉呦,都是葉修逼我的啦,你們也知道他真的很愛訓人,我哪鬥得過他呀,又不像李軒什麼都聽羽策的。」劉皓虛情假意地敷衍兩句,坐上沙發後就湊到方銳身邊,「喂,我覺得你乾脆放棄娃娃車吧,都沒在搭多浪費車錢呀,當主婦要精打細算呀。」

方銳的臉繃了起來,「今天老林也這樣說。」

「然後呢?你們吵起來了?」劉皓興致勃勃,最喜歡聽人家夫妻吵架了。

「然後我叫他以後負責送孩子,讓我專心睡覺。他說好。」方銳對劉皓勾起一個得意洋洋的笑。

所有人全笑了起來,一致看向剛剛還很八卦的劉皓,誰不知道主婦群裡被老公吃得最死的人就是他呢。

「操......」劉皓果然不開心了,「方銳你故意的。」

「彼此彼此,上週也被你擺了一道,今天我睡衣衣褲的顏色還不成套呢,一來就看你穿得這麼風騷,嘖嘖。」

主婦群就是這樣,八卦來八卦去,大多時間相處都很融洽,但偶爾也會鬥個嘴,聊的內容不是食物就是老公或小孩。

中餐吃完吃下午茶,時間過得快,很快到了接小孩的時間,聊得開心的幾人索性一通電話打到幼兒園,讓車子一起把大家的小孩送來張新傑家裡。

三四歲的小孩破壞力正強,彼此間又熟悉,幾個湊在一起,開始沒天沒地地糟蹋張新傑的家。

地毯被劉皓的小孩翻了飲料,江波濤家的在幫忙擦,客廳牆面被吳羽策家的用粉筆畫了陀屎,方銳家的正拿著炒鍋和鍋鏟在敲──還是自家小孩翻廚櫃拿給他的,張新傑看得臉色發白,身體不自覺晃了兩下。

江波濤見到戰況慘烈,心下有些內咎,「等下我們一起幫你收拾完再回去吧。」

張新傑回給江波濤一個感激的眼神,然後客氣地婉拒了,「謝謝,不過沒關係,明天請人來整理就好了。」

方銳一旁看得感慨,「江波濤是真的素質好,難怪能幫老公拿好多個冠軍,劉皓你真得多學學,別老是只有面子好看。」

劉皓莫名其妙被波及,他不爽地反擊對方,「你妹,今天幹麻老針對我?方銳你自己又有幫你老公拿冠軍了?」

「沒有,」方銳老神在在地回答,又趕在劉皓勝利的笑容揚起前補了一句,「我幫你老公拿呀!」說罷還曖昧地笑了兩聲。

「臥槽!!」劉皓被撩撥得整個人炸毛了,撲上去就要跟方銳真人PK,一旁的張新傑等人手忙腳亂地忙著勸架。

吳羽策首先發出了正義之聲,「我說方銳你明知劉皓心眼小,最介意就這件事,你幹麻老揭他短?」

「就是,這次是方銳你不好。」張新傑毅然站隊。

江波濤來不及表態,他被幾個小孩拉到一旁收拾翻倒布丁又被踩得稀巴爛的殘局。

眼見形勢比人強,方銳只好摸著鼻子跟劉皓道了歉,劉皓抬起頭來高傲地哼了一聲。

本來還可能鬧下去的,幸好門鈴響了,第一位來領老婆小孩的就是葉修。

劉皓的臉原本還很臭的,一看到葉修後立刻變了,不只主動衝上去勾著葉修的手,眉目間的溫柔賢慧簡直叫其他人看得嘴角抽搐。

「葉哥你來啦?我們一起回家吧。跟你說呦,我跟其他人不一樣,我可是把家裡整理乾淨才出來來玩的,有沒有很有責任感呀!晚餐外送也早就叫好了呢,一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呦,我有沒有很棒呀?」

語畢劉皓還意有所指地掃了其他人一眼,明示暗示著自己與眾不同的出色。

葉修笑了,輕輕拍了拍劉皓的手,跟張新傑說了聲「今天麻煩你了,謝謝招待」,又向其他人說聲再見就牽著老婆兒子回家了。

臥槽!你老婆這麼婊,葉修你知道嗎!?

所有人面面相覷,心中的幹意仍是分了高低。

張新傑和吳羽策是最後悔的兩個,早知道他們方才死也不幫劉皓說話。

江波濤勉強端住了微笑,雖然家事沒做但他出門前剛好有叫晚餐外送,算是只被捅了半刀。

反而方銳最為鎮定,還能笑著跟葉修說聲再見。
 方銳心裡很是慶幸,早猜到劉皓會婊人,幸好他剛剛有先婊在前面了!這次沒吃虧!

<完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hinge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